鬼契光印。

周黄/喻王/翔叶/博天。
低产。
专注冷CP一百年。
突然想更就更。尽量周更。
所有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填坑中:周黄/撕裂。周黄/那一抹纷飞的金色落叶。
周黄同居一百题缓慢完成中。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个博天,源博雅真迷人。

© 鬼契光印。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于远/合法恋人(赌局番外)

周黄/赌局。赌局的番外,不看正篇估计看不太懂。撸个番外也差点爆字数吓死我了最后硬是停住了脚步(。

江波涛惯例怒刷存在感。

年龄重置。


周泽楷与黄少天的场合。

    

       “孤单太久,遇到一个周泽楷,然后爱上他。”


       黄少天和周泽楷成为了合法恋人。


       “不,你们并不是合法恋人。”开口的江波涛正以相当不雅的姿势盘坐在沙发上,桌上还放了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他煞有介事地摇了摇手指,“从年龄来看,少天你现在十七岁,还未成年,所以不算合法。”

       “……”坐在办公椅上的周泽楷抬眸看了看这个自从他把少天带回来就俨然一副把少天当自家人再也没有任何矜持满嘴跑火车的下属,又瞅了瞅眼下正给自己热手的咖啡杯,安安静静地没有反驳。因为他知道,很快——

       “什么十七岁!虚岁十八了好吗!中国人算法这就是传说中的成年人了!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有我这么厉害这么帅这么牛逼的未成年人吗!”黄少天一边在一旁磨咖啡豆,一边义愤填膺地反驳江波涛的话。

       “十七岁就是十七岁,不要无视这个事实,因此,从一般大众的角度来看,老大,你这个做法就叫做——”江波涛顿了一会儿,没心没肺地乐了一下,“老牛吃嫩草。”

       “……”老牛周泽楷抬眼瞅了瞅在旁磨咖啡豆的嫩草黄少天,弯了弯嘴角,然后淡定地拿起文件,一边工作,一边围观黄少天殴打江波涛.avi。


       江波涛和黄少天成为了肝胆相照差点可以同穿一条裤子的兄弟——在周泽楷眼里,这大概就是一副“我老婆和我兄弟真是相爱啊”的美好景象,唯一他有点吃醋的,大概就是江波涛极其不要脸地从此,开启了蹭喝咖啡的技能。


       似乎一切没什么不同,黄少天还是每天都在鸡飞狗跳的学校生活中勇敢地打打瞌睡涂涂鸦,然后放学了就脚底抹油飞快地跑向自己相好周泽楷的大本营。有时候周泽楷有空会来接他,有时候江波涛闲得蛋疼也会来学校参观参观,但更多的是黄少天自己大手一挥飞快地登上公交,驾轻就熟地跑向周泽楷,在周泽楷的办公室里来去自如,偶尔还能和别的认识的人打打嘴炮,潇洒无比。

       但似乎一切也变得不同,虽然黄少天很想忽略那种奇怪的、甜腻腻的、有时候心会酸酸甜甜还会有点紧张的情绪,但当周泽楷第一次微微压低头,就在并排坐着的沙发上,低头亲了黄少天的唇时,他就知道,一切已经不同了。——眼前的周泽楷不是当时的他想要不顾一切抱上而又为他解决事情的大腿,而是他的,合法的,恋人。他从不嫌弃他是学生,不嫌弃曾经的赌局,满眼都是他。还有什么比孤单太久,遇到一个周泽楷,爱上他,然后被他爱上,还更幸福的呢?

       但最近的黄少天还是有不少烦恼的——比如,自己那个朋友邹远最近病好了之后天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瞅着比周泽楷还忙似的,打电话给他,只能得到他“嗯?我没什么事啊,啊我准备去高考所以要好好复习”等一堆平稳却又找不到破绽的话,那于锋就更牛逼了,上次来找周泽楷时,黄少天没忍住问了一句,他居然轻轻一笑,回了句——“我家小远最近很忙,等得空了再来找你吧”。我靠靠靠!邹远明明是我朋友!什么时候成你家了的!……好吧他的确是你名义上的弟弟,但你那个很拽的笑和那个很拽的定语实在让人很不爽啊!!!——然后那天的黄少天就跟脑抽了似的,突然也回了句“喔,我家周泽楷也挺忙的,你没事还是别来找他了。”

       周泽楷:“……”

       江波涛:“……”

       于锋:“……”

       除了这个以外,黄少天还有不少别的烦恼——比如,周泽楷在某种事情上真是执着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他可以两个小时一动不动就盯着黄少天写作业,高二的作业要多少有多少,作为一个对学习没有丝毫兴趣的人,黄少天愣是被周泽楷盯着规规矩矩地坐在桌前坐了两个小时有余,个中滋味苦不堪言。他也曾试图跟周泽楷辩论学习不是唯一出路,只可惜他滔滔不绝说了半天,只得来周泽楷专注看着他的回应,和越来越近的脸——然后他的脸被周泽楷亲了一下,换来一句“加油”。

       “…………哦。”然后黄少天又乖乖学习去了。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黄少天发现周泽楷有谜一般的治他的技巧,而且总是在不知不觉就被他牵着走,而自己居然还甘之如饴……这真是一个可怕的事实,但某一天黄少天跑火车跑太过不小心跟江波涛抱怨了一下后,江波涛只挑了挑眉笑了一声,然后说道,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黄少天发现他居然觉得好有道理无法反驳??

       他自然不知道那天揶揄了他一句的江波涛之后又钻了个空跟周泽楷严肃地促膝长谈了一番,大概内容从“老大我跟你说谈恋爱不是这么谈的既然叫谈了,就是要用嘴巴这个器官的”到“你再这么欺负他下去万一他跑了怎么办唉真是的我居然连恋爱顾问都要当我也是操碎了心”,周泽楷倒是淡定无比,眼眨都不眨地一边看文件一边听江波涛唠叨,还能准确而毫不手抖地签完名,直到江波涛觉得口干了停下了之后,周泽楷才抬眼看了一下他,眼底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他很开心。”

       “嗯?”

       “他很开心。”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外加肯定意味地点了一下头,然后江波涛就什么都明白了。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恋爱的酸臭味哦不,恋爱的心甘情愿啊。

       从此以后,江波涛就默默成为黄少天倾诉的对象,即便口气里似乎有诸多不满,但只要想起自家老大那表情,江波涛就能瞬间把黄少天那义愤填膺的举动当成赤果果的炫耀,至于自己这只单身狗,还是继续苦逼地当一个潇洒帅气的下属吧。


       黄少天的烦恼可不止于此。十七岁的少年精力太旺盛,在一头栽入迷人的恋爱环境后,也免不得会在奇怪的时间要考虑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

       “江波涛,我要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

       “嗯?”

       “那个……周泽楷……他爹妈……咳,他也不年轻了吧二十多了,他爹妈会不会逼婚啊?就跟电视里那种豪门生活一样有的没的那种好可怕的……!”

       “……如果会呢?”

       “什么!可是我是男生啊!难道也要在我面前甩钞票??好违和啊!不行,俗话说得好,人善被人欺,这样不好,我一定不可以……”

       对面的黄少天还在绘声绘色地想象未来的悲惨生活,坐在他对面的江波涛默默地抬手扶住了自己的脑袋。


       且不论那天的江波涛之后跟周泽楷是怎么汇报的,总之之后的某一天晚上,黄少天已经默默习惯了和周泽楷一起睡时,周泽楷低头下来与他交换完晚安吻之后,突然叫了一声少天。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又自顾自地接了下去:“少看小说。”

       “什么???”黄少天有些发愣地眨了眨眼,只迟疑了一下后还没怎么继续回应,周泽楷又不由分说地截断了话。

       “我可以跟你私奔。”

       “等等?私奔?什么东西,诶我还没问完等等别让我死在被子里等等我要闷死了……”

       “睡觉。”

       “…………哦。”


       事后接受采访的江波涛表示自己绝不是杀人凶手,只是据他目击现场报道,他的确在那几天看到自家老大的电脑桌面上莫名其妙地多了一份文档,叫做霸道总裁真人妻?之类的电子书,点进去时他还看到用word文档标注了红框的对话俨然有着不忍直视的对话,诸如“若你离开我儿子,那么这一百万就权当送给你了”“我不会离开你的就算我妈拆散我们”“我们去私奔吧”等……非常……迷的对话。

       所以之后为何周泽楷会突然蹦出我可以跟你私奔的对话倒也是不难猜测了,只是江波涛惆怅地看了一下桌上还没被打开的文件和桌面一看就是被周泽楷研究了几遍的文档,只好感叹了一句,果然恋爱中的人,智商都有那么点问题。但不管怎么样,最后结局总算是圆满的,毕竟像周泽楷这么天不怕地不怕牛逼得飞起的人,又有谁能干涉他的正常恋爱生活呢?

       所以不管别人认不认同,周泽楷和黄少天,这一世,永远是合法恋人。


于锋和邹远的场合。


       邹远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非常平凡的人。世上平凡的人那么多,而他是其中一个,即便是在外人眼里看起来爬满了可怜虫的孤儿院里,邹远依然是孤儿院里,最平凡的那一个。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平凡,大概是因为孤儿院里最厉害的那个小孩,做了他的朋友。那个小孩叫黄少天,即便是在孤儿院,也是鹤立鸡群的那位,不止所有小孩子崇拜他,即便是院长,也觉得他大概是个聪明得很快就会被领养的小孩。

       黄少天却满不在乎。那个时候的他和邹远跟两个脏兮兮的小孩似的,平躺在杂草遍地的后院草地上,拽了根野草在手里把玩,说,我不想被领养。

       “为什么?”那个时候的邹远羡慕极了被所有人都夸赞的黄少天,黄少天却拒绝了那样的夸奖。

       “没有为什么啊,一个人挺好的,我不想被领养,院长伯伯虽然挺凶但还是挺好的,谁知道领养的那些人会怎么样,起码在孤儿院里,有你和伯伯在,这就好了。”

       邹远似乎并没有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在他的世界里,“他被领养”这件事,大概是最不可能发生的存在,那个时候的他,只是有些羡慕分明优秀的黄少天拒绝那份对很多孤儿院的孩子来说都是犹如天赐的礼物。

       然后,他就莫名其妙地,被领养了。

       这大概是他第二次觉得自己不平凡。


       被领养的那天,他看到黄少天站在他身边,开心的眉眼显得格外闪亮,邹远从心里涌出一种不知名的恐慌,却被黄少天安抚了下来。他说,没关系,我会去看你的反正我也长大了要离开孤儿院了,不用担心,他不会放下他一个人,不过要是在那个家里过得很开心的话,就更好啦。

       虽然因为时间的关系,黄少天并不能拽着邹远唠叨半天,但尽管只是寥寥几句,邹远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于家是个豪华得有些出人意料的地方,即便邹远心里并不知道为什么于夫人会收养他,但既然到了这个有意抚养他的家庭,那么当个乖孩子不忤逆所有人的命令,就是他的本分。

       一踏入于家,他抬眼时,就看到了两个人。左边那个男人很高大,眉眼锐利一身黑色西装,不怒自威,右边的男人相比之下瘦小了一些,眼底带着明显的不悦。

       那个时候的邹远,并不知道,他匆匆瞥过的那其中一个男人,会成为他以后的,合法,恋人。


       邹远觉得自己或许真的成长了一些,在那天的晚饭餐桌上,向于夫人提了一个要求。他开口的时候,坐在旁边的于二少嗤笑了一声,并不搭话,脸上带了些玩味的表情,于锋则是抬眸看了一眼这个他看着温温顺顺安安分分的名义上的弟弟倒是很能得寸进尺,刚被领养回来不久,就能提出这样的要求。

       于夫人云淡风轻,问了邹远几个问题后,隔天,竟也真的在某种程度允了邹远这个要求。下人大多议论这刚被领养回来的小少爷的确得宠,又嘴碎果然是个很恃宠而骄的主儿,邹远一概不听,毫不在意。在他眼里,即便他逆来顺受,总也有想要争取的事情,比如黄少天,比如那个孤儿院里所有友善的人们。

       所以当他被他名义上的二哥软禁在医院里,他并没有太多的挣扎。说是软禁,其实也并没有那么辛苦,本就体虚的他在医院接受治疗,也没什么别的地方可去,刚开始的时候,于锋还常常会来看他,偶尔来去匆匆,却还是少不了关心,他很感激,便也不想多增添他烦恼,他虽平凡,总还是能感受到于锋那不动声色的关心,所以即便他二哥要软禁他,也并不算什么,至少他还是安全的。

       他总以为,只要自己安安分分,不要牵扯到他人,一切都能如常,所以他并不知道,原来他这样的不作为,会伤害到黄少天。

       当那天的于锋行色匆匆地走进他的病房,简洁概括了黄少天和周泽楷的事情之后,邹远才知道,原来他的朋友在背地里,默默为他做了这么多。


       所幸最后,依旧尘埃落定。所幸最后,黄少天也找到了他想爱的人,所以,他很知足。

       所以,当于锋开始越来越靠近他,当于锋开始毫不避讳地袒露他对他的关心,当于锋开始连他几点睡觉都要管,当于锋连他吃饭吃太少都要管时,他只慌乱了一会儿后,就开始学会接受,因为黄少天跟他说,你很优秀。

       是的,你很优秀,所以不要觉得要牺牲什么来成全别人,你本就优秀,不然为何于家要收养你?不然为何我要为了你奋斗那么久?不然为何于锋也那么关心你?

       嗯,我很优秀。邹远这样在心里默念。

       所以他开始比以前更珍惜自己,积极接受治疗,开始学习想要考上一个好一点的大学,帮助于锋成为他现在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有目标就能努力,他一向是如此务实又认真的人。于锋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很欣慰邹远这样的改变,毕竟对于一个病人来说,只要精神上来了,那么生命力总也会上升很多。有时候他还会带着可以出门的邹远出去走走,或者是给他看一些虽然他看不懂,总可以开始接触的文件。作为于家未来的当家来说,有邹远这样一个确定已经被圈在自己地盘里的亲人,总好过那个同父异母又阴沉狡诈的于二少。


       那感情是如何从兄弟歪成喜欢的,于锋竟想不起来,只是偶尔,当他抬头看向坐在沙发上规规矩矩看书的邹远,或者是睡前在床边帮他盖好被子,视线落在乖乖闭上眼睛的邹远的脸上,或者是陪他出门时虽只比他矮了几公分腰板却挺得非常直的身材,或者是偶尔一脸严肃地跟自己说你既然催我按时吃饭你自己也应该按时吃饭的表情,反正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在邹远身上倾注了太多。

       大概爱情,就是在不知不觉中,让人沉沦而迷醉的毒药。


       但他从不曾觉得有什么不好。在于锋眼里,只有自己想要的,没有被世人所不耻的,说他狂妄也好无情也好,他的眼里,永远只瞄准他最想要的东西。于家是他必须要得到的,所以于二少是他必须踢开的绊脚石,而现在邹远是他想要的,那么阻挡他和邹远的,就是他需要踢开的——即便那阻挡他和邹远的,是邹远本人。若是邹远本人,就由于锋亲自来解决。

       江波涛对于锋的评价一直都很一针见血,野心勃勃,恰到好处的目中无人,这样的人作为对手会让自己血脉喷张,作为朋友会是令人信服的存在。他毫不怀疑于锋能用所有能用的手段来让邹远爱上他,而结局,自然验证了他的猜测。只是邹远如此乖巧的人,能虏获他的心陪他一起,倒也显得于锋太过聪明。

       于锋和邹远的这段恋情比周泽楷与黄少天要曲折很多,毕竟一是于锋和邹远是名义上的兄弟更为大逆不道,二是于二少在某种程度上依旧在妨碍于锋和于锋想要做的事情,三是于夫人正宫地位急需孙子来巩固,而于锋与邹远在一起必定无后。只是,于锋所决定的事情从没有要放弃的意思,在他眼里,这些阻碍都不过是让他更坚定要光明正大地把邹远揽进怀里的信念罢了。

       不管是需要一年、两年、还是五年,他总会把邹远这个合法弟弟,变成他的,合法恋人。


Fin.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