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契光印。

周黄/喻王/翔叶/博天。
低产。
专注冷CP一百年。
突然想更就更。尽量周更。
所有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填坑中:周黄/撕裂。周黄/那一抹纷飞的金色落叶。
周黄同居一百题缓慢完成中。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个博天,源博雅真迷人。

© 鬼契光印。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血族]撕裂Chapter2.0

#周黄#[血族]撕裂Chapter1.0戳这里。


Chapter2.0


☆周黄。

☆血族设定。

☆很多私设。

☆副CP双花本章怒刷存在感。


       对于一个正常的大学生来说,每天上课吃饭玩游戏顺便兼兼职赚点外快似乎是最正常不过的生活方式。而对于一个家和大学同城来回不过半个小时自行车程的大学生来说,每天回家也是理所当然。

       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黄少天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说不上来的不对劲。

       有时候在蛋糕店里做兼职低头对账的时候,总有一种被人盯上的错觉,但一抬起头就还是一切如常,毫无异样。

       晚上做完兼职的时候通常都是十点,骑着单车回家的时候,他也偶尔会有有人在后面盯着他的错觉,但那并不强烈,或者说,其实十分微弱。——而事实上一个月以来,他生活也没有任何变化。

       唯一的变化大概就是……他胖了一点儿。

       这真是个甜蜜的烦恼。在蛋糕店做兼职做久了以后,老板娘因为很喜欢他常常会在他晚上下班的时候送点小蛋糕给他,以前他几乎不吃甜食也没觉得多好吃,吃着吃着竟莫名其妙爱上了蛋糕这个高热量的东西。

       唉,琢磨着至少得胖几斤了吧……黄少天一边踩着单车一边伸手隔着衣服捏了捏自己肚子上的小赘肉夸张地叹了口气。这可要不得,过了春学校的游泳课就要开课了,他可一点儿都不想在别人面前露出他有着赘肉的小腹。惆怅地一边想着如何减肥一边又瞅了一眼挂在单车把边的小蛋糕,食欲又开始蠢蠢欲动。

       但是,黄少天并没有觉得他只是瞥了一眼小蛋糕的盒子,就会如此不长眼地骑着车直接一头撞上一个正侧身站在人行道上的男人。

       …………WTF!???

       即便黄少天自诩他的单车技术经过12年的积累连蚂蚁都能绕过,然而事实就是他直接一头撞上了个大活人,吓得他强行扭了自行车头然后跳了下来都没来得及放好自行车就冲上去,然后冲了两步就看到那个男人依旧站得很直的,侧过头来,看向他。


       那是一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但即便是在暖黄色的路灯照耀下,他脸色依旧苍白得像是失血过多,黄少天一个健步上去握住他手腕抬头,视线就闯进了他的瞳孔里。

       他的瞳孔里有着难以言喻的迷人。

       但他看起来并无任何异样。

       直到黄少天后知后觉地觉得他拽着他手腕的姿势有些尴尬之外,放开了他的手,又眨眨眼确定了他的安全。

       “……你没事吧?”

       “嗯。”那人回道。

       他沉默的样子让气氛越发尴尬,黄少天抓了抓头发低头瞅了瞅他的裤子,想了想从书包里掏出纸巾然后蹲下身想帮他擦一擦裤子上被车轮沾上的灰尘,那人却突然后退了两步。

       “呃……我只是想帮你擦一下……你的腿没事吧?不痛吗?”黄少天尴尬地站了起来,拿着纸巾的手有些无所依托地垂在身侧。

       “……”那人背对着路灯,眼睛藏进了阴影里,一声不吭,然后突然,背过身离开,脚步稳健得好似刚刚黄少天撞他的那一下,只是镜花水月。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看着他转过身离去的背影,竟突然觉得有些刺眼。

       那不过是和往常一样的,浓黑的夜晚。


******


       那个夜晚的插曲并没有给黄少天的生活带来改变,他依旧每天上上课兼兼职吃吃喝喝然后回家睡觉。

       开春的气息仿佛才过去没多久,夏天就接踵而至。

       过了清明之后,气温明显转热,对于南方城市来说,夏天开得更早,从开学初到现在不过一个多月,黄少天却已经翻箱倒柜开始收拾夏天的衣服出来了。阳光也不再如春天多雨时那么羞涩,才早上六点就已经尽职地开始普照大地。

       黄少天最近的兴趣是晨跑,但他低估了初夏阳光的热烈程度,六点半出门才绕着住宅区跑了一圈,就已经大汗淋漓,连带着体力也因为汗液的过多流失而体力不支,只好从包里拿出条毛巾擦了擦额头,垂头丧气地打道回府。

       他家是父母离婚后留给黄少天的房产,在G市算是挺好的住宅区的十二层,对面是自从两年前那户人家搬走了之后就一直空着的套房,却在今天他刚从电梯出来时,正遇见从对面套房开门出来的男人。

       那男人一脸精英气质,嘴角却带着仿佛是与生俱来的浅淡的笑意,令他整个人的气场柔和了不少,栗色的头发也很抢眼,人也长得挺帅,即便在人群中也是会被人特别注意到的种类。黄少天多看了他两眼,就与他对上了视线。

       “你好,我是江波涛。”那人竟主动和黄少天搭了话。

       “啊……你好,我黄少天。……你新搬过来?”

       “是,过几天入住,请多指教了,新邻居。”江波涛一边说着一边没有停下走进电梯的步伐,在电梯门合拢前,黄少天的余光瞥到了江波涛嘴角里一闪而过却又意味深长的笑意。

       ——社会人士果然看着都挺厉害的啊……

       黄少天一边感慨着掏出钥匙开了门,径直走进浴室里洗澡。


       换了一套衣服之后他吃了点早餐,就骑着单车到了蛋糕店打算打满一整天的兼职。习以为常地穿好制服之后他松了松有点紧的领带,就听到身后有人进了蛋糕店。

       “哟少天。”

       “哟乐乐。”

       “……乐你妹,今天芒果千层出了吗。”

       “还没啊你今天居然起这么早?”


       来人是黄少天在这个蛋糕店兼职认识的第一个顾客朋友,这人虽然长着一张挺男人的脸哦他事实上也是个男人,却留了一头对于普通男人来说有些过长的头发,但却无损于他的帅气,单从店里其他小妹也常常看着他犯花痴就能看出他的受欢迎程度。

       混熟了张佳乐也没怎么客气,拉开椅子就一屁股坐下还翘起二郎腿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打了个响指:“你不是说要减肥?这么瞅着没减多少啊。”

       “……扯淡,我才刚实施几天啊你下个月来看我一定帅得让你合不拢腿。”

       “我拭目以待。”张佳乐笑了几声低头瞅了瞅蛋糕柜里的几款已经陈列好的蛋糕,摸了摸下巴一会儿后戳了戳玻璃,“拿这款给我试试。”

       “你不是不吃草莓?”黄少天戴上手套用另一只手拉开柜门帮人把蛋糕拿出来,放到张佳乐桌上瞅了瞅一脸春风得意的张佳乐,“……怎么今天瞅着心情很好的样子?”

       “有吗?”张佳乐拿起叉子叉了一小块奶油送入嘴里有些含糊不清,想了想又补充,“算吧,我很久不见的朋友回来了。”

       “哦?怎么听着这么沧桑,我看你年纪不也和我差不多?”黄少天把账目拿出来坐好准备一边做账一边和张佳乐有一搭没一搭瞎唠嗑,这是他们最近和谐美好的相处方式——反正店长默许了,有何不可。

       “是啊,我这么年轻,可能还比你小。”张佳乐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眨了眨眼又开口,“但那个朋友,的确很久没见到了。——而且我猜,什么时候让你俩认识认识,那场面一定很有趣。”

       “啊?关我啥事啊,我这么正直的朋友不是用来让你使唤去陪酒的好吗,先给工资再说话。”


       “陪酒?”

       “……”张佳乐的手指不自觉地僵硬了一下,把头撇向店里。

       “……欢迎,孙先生。”黄少天站起身点点头示意了一下,然后又视线来回瞅了瞅张佳乐和推门进来的孙哲平之间奇怪的气场,陷入了我要不要去厨房避一避风头的忧愁。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看到孙哲平走进虽然刷着暖黄色油漆但依旧很少女的蛋糕店,扑面而来的违和感让黄少天差点忍不住笑场,赶紧清了清喉咙维持住脸上的严肃表情,然后看着孙哲平拉开另一把椅子坐在张佳乐身边,从善如流地拿起搁在张佳乐面前的叉子叉了一小块蛋糕送进嘴里。

       ——这真是个美妙的场景,黄少天一边低下头装作继续在记账的样子一边竖起耳朵听八卦。

       

       “一大早出来不累?”

       “啧,哪有你那么日理万机。”

       “……”孙哲平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好了,别生气,那件事我不管了。”

       “本来也并不需要你管。”张佳乐拿过孙哲平手上的叉子低头叉蛋糕吃,“他回来了就好,我们又何必受他身边那个小Ancilla的限制。”


       ——看起来,小小的别扭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因为缩在柜子后面的黄少天很快就看到张佳乐把蛋糕消灭了之后站起身走过来,便抬头瞅了一眼还坐在椅子上的孙哲平,伸手接过张佳乐递来的钱:“没事了?”

       “切,我们有什么事啊,倒是你,最近……啊。”

       “啊?什么?”黄少天低头把钱放好。

       “没事。……嗯,你最近小心点儿。”

       “……哪方面啊?我看着像这么弱不禁风的人么,你这话说的,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你接下来要英雄主角上身然后救我于危难之中了呢,你是不是最近电视剧看多了?我跟你说啊张佳乐,你这样是不对的,你怎么可以……”

       “停停停。”张佳乐迅速做了个投降的手势,“当我没说过,我最近会多来看你的别太想我啊。”张佳乐一边摆手一边和孙哲平并肩往店门走去,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对了黄少天。”

       “啊?什么?”

       “你最近有见到一个叫周泽楷的男人么?”

       “周……泽楷?没听过这名字啊,咋了?”

       “没事儿。拜,我明天会来的。”


       “我可没想到,周泽楷居然到现在还没来找他。哎大孙,你和他认识这么多年,就没听他说过什么?”

       “他是个,很吸血鬼的吸血鬼。”孙哲平掏出根烟叼嘴里,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他和我不一样。”

       “……是吗。”

       “而你,也和黄少天不一样。”


tbc.

更了两章的字数,让双花好好地刷一下存在感,全文重要配角。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