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契光印。

周黄/喻王/翔叶/博天。
低产。
专注冷CP一百年。
突然想更就更。尽量周更。
所有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填坑中:周黄/撕裂。周黄/那一抹纷飞的金色落叶。
周黄同居一百题缓慢完成中。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个博天,源博雅真迷人。

© 鬼契光印。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那一眼的怦然心动C1.

纯杜撰设定,主线谈恋爱,不定时更的连载。周黄不拆逆。

死神周泽楷X人类黄少天。

OK者再往下。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


C1.

       人类是种神奇的生物,死神们从不怀疑这一点。死神界里对人类的各种爱好并没有被禁止,触了禁忌留在人间的死神也不少。要贪恋人间或者选择永恒生命,似乎是一个死神们一直以来探讨的话题。

       死神的工作并不算繁忙,乔装成人类在人间生活的死神也比比皆是,就连最资深的死神,也亲口承认过,人类是最像死神的生物,同时,却又最像天使。

       这一些在以前,并不在周泽楷的考虑范围内。


       死神是被选中的人类,人类的死亡并不像现代人类社会中教科书里讲述的那样,化为尘土,消逝于人世间。人类的死亡,常常代表着另一种身份的开始,是化为游魂在阴间走动,又或者有着特质,而被选中为死神,亦或是灵魂纯白无暇,往天堂去成为天使随者。天堂是天神所在的宫殿,除了天使之外,无人能踏入。

       而周泽楷,便是那年死亡后被挑选成为死神的人类之一。他作为人类的一生太过悲哀,父母离世、朋友背叛、亲人冷漠、而后车祸死亡。那车祸是人祸还是天灾?和周泽楷一同被选入死神的那位朋友曾这样问过他。

       “无所谓。”周泽楷回答道。

       他无所谓。

       是天灾如何,是人祸又如何?他作为人类的一生早已湮灭在历史的轨迹中,而如今的周泽楷早已对人类的一切再无所求,与其固执地去寻求当年的真相,不如把那些过往都抛开,无念无想,才是最适合他的状态。

       周泽楷以为,他能这样毫无波澜地生活下去。


       死神比起人类来说多了太多的自由,与人类需要借助工具不同,死神能够穿梭于世间一切空间,无论是人间,或者是阴间。对于从是人类时就孑然一身的周泽楷来说,这样的旅途再适合不过。

       但人类的鲜血是温暖的,死神的心,也并不是冰冷的。

       在周泽楷游历了半年之后回到之间所住的地方时,听到了来自他朋友的噩耗。

       那朋友其实对周泽楷而言也没什么重要的,不过是一样悲惨的人类时的境遇与同时被选入有资质成为死神的人选,而后那朋友就像是周泽楷的手足一般,陪着他度过了刚从死亡中醒来极其无念无想的生活。那朋友比起周泽楷来说活泼了太多,虽他的人类境遇比周泽楷还悲惨,他却从来都无怨无悔。

       ——活泼太多,乐观太多,便也又被命运吞噬。

       他那朋友在做死神的途中,又一次爱上了一个人类。

       那人类听说优秀而完美,也是个很称职的恋人,他在堕入这爱情的漩涡的同时,舍弃了他死神的身份,舍弃了他永恒生命的价值,只为与他恋人双宿双飞。

       而世上恋人间的结局并不都是圆满的,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那恋人抛弃了他,而舍弃死神身份的他因为人类的背叛,堕入了阴间,永世无法轮回。


       周泽楷垂下眼帘看着他手中的那封信。

       “人类真是神奇的生物,我想。”

       那信上是周泽楷再熟悉不过的朋友的字迹。

       “毕竟我自己也那么神奇,因为我也本是人类。

        我羡慕你能够孑然一身,我羡慕你不贪恋来自他人的温暖,我羡慕你干净果断,毫无仇恨毫无丑恶。比我优秀太多的人是你,因为当他不要我的时候,我心里想,若我还是死神就好了,即便罔顾条例,我也要将刀刺进他的心脏里,夺走他的生命。可是,不要死神身份的人是我,爱他的人是我,不管不顾的人也是我。

        愿你一世潇洒自由,或是爱上一个,本就应该爱的人。”


       人类是神奇的生物吗?周泽楷想。

       是,要不他当年的父母怎么会年轻时信誓旦旦,十年后却各奔东西;

       是,要不他的朋友怎么会在被人类伤得体无完肤之后,又一次栽进人类的怀抱里;

       是,要不怎么会总是有人类不断地轻视自己的生命,当他去收魂时,听到来自人类最凄厉可怕的呼喊和控诉。


       一个月后,周泽楷穿了一身人类的衣服,住进了他朋友原来的那座公寓里。

       三个月后,周泽楷无法自拔地,爱上了一个叫黄少天的青年。

       

       爱情使人盲目。

 

       他朋友说,我羡慕你能够孑然一身,我羡慕你不贪恋来自他人的温暖,我羡慕你干净果断,毫无仇恨毫无丑恶。

       周泽楷想,那大概是因为他还没遇到直直撞向他生命的那份爱情。


       那天阳光很刺眼,黄少天一个健步冲上来,救下正因为视线瞥到某个人而怔愣了一下而不自觉松开手而往下掉的饮料瓶,然后放回了周泽楷手里。周泽楷微微撇过头,抬眼望向黄少天的脸时,听到了来自他自己心脏位置的剧烈的,跳动。

       人类世界有一个词叫,怦然心动。

tbc.

生贺第二发开个新连载,不定时更,傻白甜谈恋爱路线。好了我退下了赶稿赶得我欲仙欲死。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