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契光印。

周黄/喻王/翔叶/博天。
低产。
专注冷CP一百年。
突然想更就更。尽量周更。
所有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填坑中:周黄/撕裂。周黄/那一抹纷飞的金色落叶。
周黄同居一百题缓慢完成中。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个博天,源博雅真迷人。

© 鬼契光印。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看着我再说一遍。

夹杂非常多私货。周黄/在说爱你之前。 周黄 [ 1124周泽楷生贺 ]在说爱你之后。 续篇,不过也可以把这篇当单独短篇看。

周黄,一堆私设,自觉避雷,最后喻王刷了两句话存在感。


A.

       也许每个人都认为谈恋爱是当事人的权利和自由,可当恋爱这件事牵扯到自己的工作上时,很多决定,大概身不由己。

       周泽楷和黄少天的这段恋爱,在黄少天眼里看来,谈得艰辛无比。且不论要躲无处不在的粉丝和记者,就算是躲队友们,也躲得心力交瘁。

       周泽楷是个闷葫芦,从人到打荣耀的态度都能看出他是绝对的行动派,而黄少天是个嘴比手快手比光快的人,别说不能藏着事了,小事他都能念叨半天。从打电话时要遮遮掩掩,再到去对方城市的时候也要遮遮掩掩,这场恋爱,谈得开心却又心酸。

       可周泽楷从没说过关于这类的话题,每次见面的时候,不管黄少天嘴上如何抱怨,他都能寻到任何的机会,摘下口罩,偷吻黄少天,让黄少天全没了脾气。可是当下的没脾气,不代表现实的压力。

       在这一次蓝雨去往S市客场挑战轮回以大比分失利、而队内并没有严重失误,记者会上喻文州揽了大部分的决策失误责任之后,黄少天把自己关在酒店的房间里,深刻地检讨了自己。


       谈恋爱是当事人的权利和自由,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许多人都会走上谈恋爱最后结婚的道路上,这无可厚非。

       可黄少天是个职业选手。虽说这场比赛他的确没有什么失误,表现也可圈可点,可黄少天扪心自问了一下,总觉得,是自己做错了。那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人生就那么长,每天也就那么二十四个小时,他是一个职业选手,是电竞荣耀里一个一线大神,在坐到这个位置上的同时,他已经失去了一部分普通人的权利。诚然普通人都会有时间谈恋爱,可认真地问自己,作为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他真的有时间谈恋爱吗?

       恐怕答案,是否定的吧。

       其实这个时候,黄少天莫名的,有些羡慕周泽楷的性格。他是个直接而又沉默的人,从他操作的一枪穿云都可看出很多,有些不熟知的外人都道周泽楷是个容易害羞的人,不说话而显得有点腼腆,还有粉丝大呼这种场下害羞场上帅气的反差萌实在迷人,可黄少天却非常清楚,周泽楷并不像很多人眼里的,害羞,腼腆。相反,他太成熟了,即便只从他入轮回后操作一枪穿云后勇夺两次总冠军的举动,都可窥得一二。他职业选手素养太强是一点,他的个性和态度,却也是让轮回能够拿到两次冠军的重要原因。他太——优秀了。在他眼里,冠军是想要的,所以他带着轮回势如破竹,即便第十赛季被兴欣截了个正着,新赛季的他也依旧一往无前。

       可黄少天不是这样的性格,想得多,未必就好,想得不多,那不是他。没有人不想得到冠军,可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即便是确立恋爱关系的时候,周泽楷也比黄少天干净利落很多,恋爱之后,想得多的,也还是黄少天。他并不知道周泽楷会不会因为恋爱关系而有所影响,可是,他已经被影响了。

       这似乎并没有什么奇怪,可在这会儿已经开始变得敏感的黄少天里,他已经察觉到了危机感。冠军路上太多障碍和荆棘,即便是拿过总冠军的黄少天,对冠军的渴望也不输于任何没拿过冠军的人,这是职业选手最终的向往,那么,为了自己的向往,是不是有时候,需要牺牲一些什么?


       那天的黄少天,看着短信周泽楷寥寥那几个字,想了想,指腹在手机上碰了碰,回复了。


       “我在你楼下。”

       “今晚别见了要复盘,明天就回G市了,你早点休息吧,晚安。”

       “好,晚安。”


       好,晚安。

B.

       周泽楷最近觉得有些不对劲。作为职业选手,他和黄少天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但每一次都挺甜蜜,自从世界荣耀邀请赛他们确立了关系之后,几乎每天都起码会联系一次,即便不是打电话,那也会是发短信,他本想努力多说一点,黄少天却总是一副“没事我知道你不爱说话没关系我来说你听就好了对你要认真听然后给我一点点回应有回应就够了我不要求你多说一点”的模样,非常可爱,他很喜欢,所以他也就努力配合了黄少天最想要的相处模式,两人甜甜蜜蜜,连拌嘴都没拌过。

       相处见面的时间并不多,可是他们两个人都很珍惜,国庆的时候周泽楷去G市陪黄少天玩了几天,他生日的时候黄少天也偷偷地飞到了上海给了他一个惊喜,虽然同为公众人物职业选手,可该珍惜的还是要珍惜,该谈恋爱的还是要谈恋爱。


       但自从新年过后,似乎有些变了。

       赛季已进行到下半场,从第二十三轮蓝雨客场对轮回那天后,黄少天拒绝了周泽楷的见面。拒绝在周泽楷眼里并没有什么不对劲,毕竟比赛复盘的确很重要,无法见面也并不奇怪,可是那天以后,黄少天对着周泽楷的话少了不少,也没有每天都道晚安了。偶尔周泽楷看着时间还停留在前天的短信界面时,心也觉得有些空。

       但该进行的赛程还在继续,该打的比赛也还在打,从第二十四轮开始,蓝雨连续大败几个季后赛稳入强队,排名从第四名排到第二,对着第一的轮回虎视眈眈,媒体报道都用了势态大好这四个字来形容蓝雨,更有专家早早表示本赛季蓝雨有望重夺总冠军,其中黄少天的状态好得出奇,和第六赛季更有呼应之势。可周泽楷抽空观看蓝雨的对战时,却有隐隐的担忧。黄少天已经不是新秀了,第四赛季出道的他,到现在已经在联盟里征战了七年多,职业选手的寿命是差不多的,而黄少天那样的手速也注定了若是年纪增长肯定会对手速有不少的影响,状态越好,也许也代表着燃烧着越快的职业寿命,在周泽楷眼里,黄少天这几场比赛,俨然有些用力过度,更像是在比赛的同时,消耗一些自己的情绪似的。

       周泽楷打了个电话给他。

       可他并没有接。

       周泽楷想了想,连他都能看出的事情,蓝雨队长喻文州大概也能看出来,因此,或许让自己战队的队长来说会好很多,这么想着的周泽楷,也就放下了手机不多做纠缠,只是手指在赛历上划了划,定好了一个时间。

       

       但周泽楷倒是没想到,他没去找黄少天,喻文州倒来找他了。

       他和喻文州多多少少有过交道,毕竟战队队长总有需要碰面的时候,何况世界荣耀邀请赛做了一段时间的队友,多多少少也有了些感情,他俩虽然聊得不多,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默契。喻文州打来电话时也不多说废话,先是叫了一声周队长,然后开始说明了他的来意。

       两个星期后,周泽楷上了去往G市的飞机。

O.

       他的到来对黄少天来说,有些猝不及防。在黄少天眼里,自己最近就跟重新回到新人赛季哦不甚至应该说是刚进入训练营一样,跟个愣头小子似的,对未来突然开始迷茫又恍惚,对冠军渴望的心是真的,对别的事却突然失去了精准的判断。作为一个场上叱咤风云的机会主义者,他总觉得如今的他丢脸得很,明明已经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了,却还是需要别人的教导。

       可他也并没想到,眨个眼,周泽楷就来到了他的面前。

       他还是如以前一样,帅气,安静,迷人,黄少天暗恋了他那么久,又怎能抵挡住他到自己面前来的诱惑,只是此时却心乱如麻,隐隐抗拒。

       周泽楷没说什么,只上下仔细地看了看已经一个多月没见的自己的恋人,微不可察地弯了弯嘴角,视线从黄少天的脸上移到他背后的电脑的荣耀界面时,心下了然。没等周泽楷开口,黄少天就急急忙忙地开了口。

       “……你说什么?”

       “………………我们,先分开吧。就、就先分开,再过不久也要开始季后赛了,我要为冠军努力,所以……”

       “看着我。”周泽楷眸色深沉,视线牢牢地盯在黄少天的脸上,看他无所遁形,看他躲闪的视线,然后又开口。“看着我,再说一遍。”

       “我说我超喜欢你啊!但是我们现在先把季后赛打——”

       “那不就好了。”周泽楷压着黄少天的话尾接上,上前一步把他眼前的黄少天搂在了怀里,低头,不容置疑地吻住了他,两唇相接,而后分开,留下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神情,周泽楷瞅着眼前这个分外可爱的黄少天又忍不住笑了笑,又重复了一下,“那不就好了。”

       黄少天愣了愣,难得地沉默了起来——我靠?我刚刚被周泽楷抢话了?我居然被周泽楷抢话了??我这种天天抢别人话的人我被周泽楷抢话了??周泽楷???

       “我们都加油。”没给黄少天反应的时间,周泽楷又自顾自说了下去,“加油,季后赛见。——嗯,我爱你。”

尾声。

       事后的黄少天想起来,突然觉得自己丢脸无比,虽然他以前觉得那阵子的他的确挺丢脸的,可当他被周泽楷那样驯服之后,他就觉得更丢脸了,说起来周泽楷还比他小一年,怎么他就这么雷厉风行呢?怎么他一个吻都把自己烦躁了快两个月的事情抚平了?这不是犯规开挂吗?周泽楷只短短一句“那不就好了”,就变得好像世界被拯救。是的,只要我爱你,你爱我就好了,为何要在意那么多?爱是最难得的,连这都有了,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只要有你在身边。

       还有啊队长那是什么眼神?每次笑着说我相信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的时候都看着自己??可再牛逼如蓝雨副队长黄少天,也怂得不敢问自家队长——那天是不是他把周泽楷送到了自己身边。

       可是,庆幸他有一个这么好的队长,把自己最需要却又莫名其妙逃避的人,送到了自己身边。

       恋爱这个东西,说复杂复杂,说容易,似乎又挺容易啊——


Fin.


事后小采访。

       周泽楷:谈恋爱,认真谈,打比赛,认真打。……嗯?我什么都没做。……嗯,我爱少天。

       喻文州:有句话说得好,解铃还须系铃人。……哦?你问我怎么看出来的?嗯,世界邀请赛那个时候,我、王队、叶修,还有……哦,不让我说了啊,好的。……我们几个都知道哦。……嗯,谈恋爱是个人的权利和自由,只要不影响,我就不会插手,既然影响了,就顺便插手一下,效果很好,我很满意,没什么别的不好的,至于谈恋爱,其实,我和王队——

       王杰希:下个问题,这是荣耀相关报道,请不要牵扯到无关的其他问题。

       喻文州(小声):不,这是关于少天的恋爱相关的私下幕后不外传报道,严格算来,不算正经的荣耀相关报道。

       王杰希:……好,那我不参加了,你们继续。


真·Fin.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