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契光印。

周黄/喻王/翔叶/博天。
低产。
专注冷CP一百年。
突然想更就更。尽量周更。
所有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填坑中:周黄/撕裂。周黄/那一抹纷飞的金色落叶。
周黄同居一百题缓慢完成中。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个博天,源博雅真迷人。

© 鬼契光印。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爪痕 Chapter3.

[ 爪痕 ] Chapter1. 看这里。

[ 爪痕 ] Chapter2. 看这里。


☆架空日常

☆有喵化私设。

☆周黄。隐藏喻王不过本章基本没有。


[ 爪痕 ] Chapter3.

 

      这个清晨,餐厅还没开,阳光正好,气温舒适而不过于炙热。

      但是餐厅老板王杰希很忧愁,虽然他并没有把这种情绪表露在脸上。

      他对面的周泽楷喵,用生平最严肃的坐姿和表情直勾勾地盯着他。

      餐厅老板王杰希坐在沙发边,手边的咖啡还喝剩一半,却早已凉透。

 

      ……不知道世界上的爸爸们,是如何适应和引导孩子的叛逆期呢……?

 

      比起这个问题,王杰希更惊讶的大概是自家的孩子周泽楷喵,居然也有叛逆期这件事吧。

      不过……黄少天喵啊……王杰希回忆了一下那只虎头虎脑的虎皮斑猫,轻轻叹了口气。他竟也没想到,那只吵闹却可爱得很的虎皮斑猫,居然能让自己的儿子动摇成这样。

      只是,孩子终究会长大吧。

      王杰希爸爸把视线移回周泽楷的猫脸上,又忍不住叹了口气。

      “……喵。”周泽楷喵小心翼翼往前走了两步,猫爪子搭在王杰希爸爸的大腿上,抬了小脸眨巴眨巴看着自家爸爸。

      “去吧。”王杰希爸爸这么说道。

 

      只是舍不得的,不止王杰希爸爸。

      中午很快来临,即使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生活还是要继续,餐厅还是要开,爸爸还是要做大餐。王杰希爸爸弯下腰揉了揉周泽楷喵的头顶,温柔地说了一句——去吧,我等你带着他一起回来。

      而出了餐厅门踌躇了半天又扒着门缝不肯走的周泽楷喵的背影映在来餐厅的顾客眼里,真是帅气而又逼人。

      但即便他扒了半天,王杰希爸爸也再没有从厨房里出来。

      终究,是自己的选择啊。

      周泽楷喵往后退了几步,看了看大门映着自己的脸,转身,离开了王杰希爸爸的父爱所包围的这家餐厅。

 

      这是周泽楷喵第二次出门到这个陌生的世界里。

      第一次的时候,他身边有黄少天喵,他比自己见多识广得多,带着自己跑了这里的整条街,从最尽头的书店到另一尽头的服装店。他还记得起当时溜进那家服装店的时候,差点被女店员逮住非礼的画面。

      那个时候的黄少天喵身手敏捷得很,上蹿下跳地躲开了众人而后带着自己在服装店逛了一圈之后潇洒地出了门,还带着小鱼干战利品回到餐厅的猫窝窝着。临走前,黄少天喵拽着自己先去旁边的十字路口坐了一下,然后安静了一会儿后突然转头对自己说。

      “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会走到我家!要是能带你回家就好了,虽然其实挺远的,你也不爱在外面跑一天,而且把你拐走王杰希爸爸一定会揍死我的!还有你肯定舍不得你的窝!哎我家里哪有那种窝啊之前我爸爸给我意思意思搭了一个结果我蹭两下就塌了我爸爸就特别心脏还装可怜地说我只会破坏他辛辛苦苦做的爱的窝窝从此我就再也没有窝了唉说起这件事真是闻者心酸听者落泪。等等我好像跑题了总之我们带着小鱼干回去给王杰希爸爸炫耀吧!”

      回忆总是汹涌而至,而如今坐在这个十字路口的猫,只剩他一只了。

      周泽楷喵睁着金色的眸子看着异常热闹的十字路口,仔细地回忆起当时黄少天喵指的方向,然后起身看了看车水马流的路口,毅然决然地往那个方向跑去。

      这大概是周泽楷第一次用最快的速度在奔跑,在旁人看来,那就像一道稍纵即逝的黑色闪电,已然超出了正常的猫的范围。

      但是他完全没有想过要停下来。

      他也不想停下来。

      他甚至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也不知道莫名其妙的执着是为什么,但他并不想探究。

      他只想奔跑,若这个方法可以让他回到黄少天喵身边的话。

      他只能继续奔跑。

 

      天色已黑。

      周泽楷喵开始感到饥饿。可是作为第一次单独出远门的他,甚至不知道如何获取食物。

      陌生的世界,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群,陌生的自己。

      但是,他并不后悔。

      在爸爸的庇护下生存了那么久,他也该长大了。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执着着的目标,他怎肯放手。

      周泽楷喵找了一个阴暗的角落蜷缩着入了睡,所幸夏夜并不冷,困倦极了的他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一夜过去得很快。苏醒过来的周泽楷喵甚至有点记不起自己为何在如此不干净又有些荒凉的地方。

      抖了抖不像过去在餐厅里油光发亮的黑毛,周泽楷喵清醒了一些的同时也饥肠辘辘,但金眸依旧闪亮。

      ——要去找黄少天喵。

      周泽楷喵这么告诉自己。

      他不想落得一身狼狈还独自一猫回去见自己爸爸。那太失败。

      他希望能见到爸爸欣慰的脸,和自己心念念的黄少天喵。

 

      但他太饿了。

      甚至连再这么往前走的力气都快没有。

      他不想放弃。

      可是他太饿了。

 

      周泽楷喵的最后意识,是恍惚间看到一个金发的男人张口说着什么,嘴里那颗虎牙还特别显眼,然后越来越靠近自己。

 

      那是什么呢。

      但是周泽楷喵想,真是太丢脸了,自己果然——还是完全没长大啊。


tbc.

没意外的话五章完结,感谢观看。




评论(6)
热度(70)